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牵线搭桥找来大客户

2018-05-10 08: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富川

5月6日11时26分,满载2757吨煤炭的46210次货物列车从孔良站缓缓出发,开往井山站。这是梧州货运中心积极发展多式联运,又一次促成水铁联运项目成功落地的典范。

据悉,这批货物是广西贺州华润(富川)电厂的生产用煤。煤炭由广东东莞海昌港经西江水路运到梧州赤水港码头,上岸后在孔良站专用线装车,再经铁路发往华润(富川)电厂。该项目预计每年可为铁路带来30万吨的货物发送量。

今年以来,梧州货运中心围绕中国铁路总公司“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量”的工作部署,立足区域物流特点,依托西江黄金水道优势,深入市场开展营销走访,积极开发水铁联运项目。在走访过程中,他们了解到华润(富川)电厂对前一阶段铁路部门与珠海裕川物流公司联合开展的电煤水铁联运项目比较满意,不但运输保障能力强,而且物流成本低。但受广东珠海港船期及能力影响,煤炭供应难以满足电厂生产需求。

得知这一信息后,该中心与长期合作的广西西江远驰物流公司沟通协商,谋划为电厂开辟新的电煤运输通道。达成合作共识后,双方组织营销人员深入市场开展联合营销,了解电煤供给及物流信息。经走访得知,东莞海昌港存储的煤炭可供华润(富川)电厂生产。经过铁路部门牵线搭桥,海昌港与华润(富川)电厂达成贸易协议。随后,他们与梧州赤水港、码头铁路专用线管理公司洽谈物流通道合作,达成运输合作意向。3月初,该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梧州货运中心指定专人负责铁路运力组织,指导装卸作业;安排专人跟踪电煤水运物流信息,协调港口提高煤炭接卸能力,保证货物运输顺利。在多方不断调整能力配置、拓宽信息共享渠道的基础上,经过一个多月试运行,4月28日起,该项目终于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据了解,自4月底该项目成功实施以来,梧州货运中心日均装车量从160车提高到200车以上,日最高装车量达250车,最高增幅达6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