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东南亚时鲜水果“坐”火车畅销中国

2018-05-10 08: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伟明 刘昊亮

(郭薇娜 张伟明 刘昊亮)5月7日1时05分,由9个铁路机械保温车冷藏的7960件进口火龙果,从中越国际通道昆玉河铁路河口北站一路向北疾驰。120个小时内,这些火龙果将出现在长沙、郑州、北京等地的水果市场上。这是云南铁路首次开行东南亚至国内的冷链运输列车。

据了解,产自越南、老挝、柬埔寨的火龙果、菠萝、红毛丹等热带水果长期在中国市场畅销。今年刚入夏,为认真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拓展东南亚与国内农产品市尝满足消费者对进口热带水果的需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分公司合作,调运机械保温车至河口北站装运进口时鲜水果,开行冷链运输列车。

为了确保运输快捷畅通,铁路部门积极与河口“一关两检”联系协调,优化办理手续,确保火龙果等入关后以最快速度通过铁路运往全国各地。

2014年12月,中越国际通道昆玉河铁路全线开通运营,铁路抓住河口口岸优势,创新开发滇越米轨直通、准米轨换装和集装箱国际联运、公铁国际联运4种跨境铁路运输产品,铁路货运量以每年13%的增幅逐年快速上升。此次开行冷链运输列车,将助力东南亚热带水果畅销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