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巴山第37届路地群众运动会在铁路站区举办

2018-05-01 22:0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李珂

(唐茹 李珂)越秦岭,进巴山,赶一场持续37年的“小奥运”。4月26日至27日,巴山第37届路地群众运动会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襄渝线巴山站区举行,路内外上千人欢聚在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喜迎这场在铁路偏远站区举办的体育盛会。

在4月26日开幕式上,西安局集团公司围绕贫困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向镇巴县巴山镇赠送了“点亮巴山”太阳能路灯,给巴山中心小学赠送了教学器材、文体用品。随后,以“情暖巴山”为主题,铁路职工与当地群众、友好单位人员一起,进行了文体节目展演。

巴山站区地处我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秦巴山区,位于陕西与四川交界的巴山腹地。

面对艰苦的自然环境,巴山铁路人乐观向上,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的“巴山精神”,在大山深处坚守着铁路人的精神高地。1981年,巴山站区在河滩上平整出半个篮球场,举办了首届巴山路地群众运动会。至今,这一活动风雨无阻地持续了37年。

小时候跟着父亲一起参赛、在巴山工务车间工作到退休又被返聘的贾学珍,是一名老巴山人。她介绍道,37年来,巴山路地群众运动会项目从当初的5项发展到十几项,参赛人员从铁路职工、当地老乡拓展到学生、公务员、友好单位人员,是巴山人的“狂欢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