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冷链运输让矿泉水“原质原味”

2018-05-01 21:4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赵连斗

(秦涛 赵连斗)4月24日,一趟满载232吨农夫山泉饮品的冷链运输专列从丹江口站出发,全程保温奔赴新疆。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采用冷链运输的方式运输矿泉水。

地处南水北调中线源头的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新城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矿泉水,销往气候寒冷地区,容易出现结冰现象;销往气候炎热地带,容易因蒸发导致“爆瓶”,大大影响产品质量。

今年3月,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对重点客户的营销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介绍冷链运输的恒温、保质、快捷等优点,多次协商制订冷链运输方案,确保农夫山泉“原质原味”。

为提升运输效益,武汉局集团公司主动与专业提供冷链物流运输服务的新疆牛巴公司合作,优化市场运输组织,实施冷藏箱循环运输,进一步节约企业成本。农夫山泉饮品运往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专列返回时装运新疆冰冻半成品果汁到浙江杭州、江西南昌,再将杭州饮料运往湖北丹江口。这种大循环运输方式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避免了空箱调配和长途返空现象的出现。

同时,武汉局集团公司还采用“门到站”的运输方式,利用物流公司汽车把冷藏箱运送到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新城饮料有限公司厂内,然后装运拉回车站,打通“最后一公里”。目前,武汉局集团公司、新疆牛巴公司与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新城饮料有限公司已经签订了长期冷链运输合作协议,做到铁路和企业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