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助汽车走海上“丝绸之路”

2018-04-25 08: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赵连斗

(秦涛 赵连斗)4月22日22时30分,一列装载着1000多吨汽车产品的X606次专列从十堰站快速驶出,一路直奔武汉阳逻港。7个小时后,东风汽车贸易公司的这批产品将由铁路转水路销往东南亚、中东地区。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从十堰开行的首趟铁水联运货运列车。

近年来,武汉局集团公司全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港口、船运公司的战略合作,加快吴家山物流基地建设和阳逻港专用线建设,打通铁路进港区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长江黄金水道与武汉铁路枢纽的无缝对接。

武汉局集团公司根据东风汽车贸易公司的产品运输需求,制订了铁水联运物流方案,按定时、定点、定线、定价、定车次的“五定”模式每天开行1列铁水联运货运列车。此次,东风汽车贸易公司的汽车整车和零配件通过铁路运输进入阳逻港港区直接吊装上船,减少了中间环节,可大大压缩运输周期、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