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造十万人才下海南“互联网”版

2018-04-22 14:0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

“海南环境优美,海域辽阔,旅游资源丰富,铁路公路交通发达,这么多优势条件叠加,有利于北斗应用的推广普及,完全可以成为北斗产业链企业的聚集地。”这是中科院院士、“两弹一星”勋章获得者、北斗导航之父孙家栋院士近期在北斗产业落地海南对接会议上表露的心声,作为北斗产业落地海南的提议者,孙家栋在当日的对接会上关注度极高。

作为海南引进的高端人才,孙家栋院士去年底入驻海南陵水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专家楼。与他一起参会的中科院院士沈荣骏也一并被刚刚成立的陵水北斗导航遥感应用研究院长期聘请为技术顾问。

海南建省办特区之初,形成了“十万人才过海峡”的壮观景象。如今,伴随着海南互联网产业的崛起,数万互联网人才正在涌入海南岛,进入各大园区、机构。

在省会海口,各路人才涌入进行创业的氛围不减。吴冰是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区内2000多名创业人才中的一员,如今是时云医疗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的创始人、CEO,从事人口与健康领域的工作。2016年,吴冰带领时云落地海口,致力于海南省健康事业的发展,与海口市多家大型医院、社区医院合作,以推动“健康海南”建设。

自2015年12月16日开园以来,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汇聚了以阿里云创客、光谷创业咖啡、微软创新中心、车库咖啡为代表的8家国内知名众创空间,以酷秀等为代表的5家海南本土互联网引领型企业,以超级船东、一号师傅等为代表的70家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初创型企业;同时,构建了集创业咖啡、孵化器、加速器、创投基金、公共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形成了独特的热带滨海创新创业社区文化,成为非常集中的众创空间聚集区,吸引了大批返乡青年创客和国内外互联网人才。目前已经有200多家企业入驻,入驻员工近3000名。

三十而立。当年十万人才下海南时的“人才墙”,如今已经变成照片封存在档案馆、资料室,全新的海南特区,“巢”已筑好,只等“凤”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