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听着壮乡山歌去旅行

2018-04-19 08:0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罗朝霞

(莫育杰 罗朝霞)“五色米饭香又香,送给阿哥亲口尝。嘹歌嘹得情妹意,五色饭里有芬芳。”4月17日,壮族“三月三”前夕,在南宁东开往北京西的G422次“刘三姐号”列车上,几位身着民族盛装的壮族歌手为旅客们献上动听的壮族山歌。

农历三月初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的民族节日,也是当地特有的法定节假日,百姓探亲、旅游等出行意愿十分强烈。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南宁客运段围绕“客运提质计划”,组织荣获2017年广西“炫彩大地飞歌”总冠军的百色平果县壮乡嘹歌培训中心的几名骨干在动车上举行唱山歌表演活动,展现别具特色的壮乡民族文化。

“我们运气真好,第一次坐动车去北京就碰上这么有意思的唱山歌活动。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现场听壮族山歌,没想到这么好听,这张动车票真是物超所值。”来自广西钦州的旅客唐敏说。

一曲旋律优美的《壮家三月糯米香》唱罢,车厢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即,该段北京动车一队3名身穿壮族服饰的乘务员迈着轻快的舞步走进车厢,为旅客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曼妙的舞姿、动人的音乐,赢得了旅客的阵阵喝彩。

表演者、“刘三姐号”列车形象代表龙俊颖告诉,她来自刘三姐故乡,从小就热爱壮族歌舞,一直想把壮乡文化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我们这趟车有壮族服饰、壮族饮食、铜鼓绣球等民族文化元素,动车开到哪里,壮族文化就能传播到哪里。”龙俊颖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