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把握主题重点工作 推动宣讲活动向纵深发展

2018-04-14 10: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全路上下积极动员部署,牢牢把握主题,紧扣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宣讲活动向纵深发展。

这次宣讲活动的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铁路特色。活动中,全路各单位从实际出发,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围绕各自特点,精心策划安排宣讲内容,运用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讲清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铁路人的初心,讲清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铁路人的使命,讲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意义、内涵、举措,讲清铁路系统的优良传统,讲清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信仰信念。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以“树立新观念、适应新体制、开创新局面”为主题,进一步深入解读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他们对公司制改革后带来的“七个变化”“四个不变”的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并着重从市场观念、产品观念、效益观念、择业观念、法制观念、薪酬观念、团队观念等7个方面提出了解放思想的要求。据悉,这个局集团公司还将在此基础上,以解放思想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年、覆盖全员的大讨论,推动宣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形成常态化。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要求,完善不同系统、不同专业、不同岗位的宣讲任务清单,对讲什么、怎么讲、达到什么效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干部职工愿意听、听得懂,方便看、能领会。宣讲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建首善当先行的目标,精心设计20讲微课和6个专题的宣讲辅导报告,进行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他们突出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围绕学习贯彻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联系建首善当先行的基本要求,编发系列宣讲材料,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意义、内涵和举措的阐释更加贴近实际、贴近职工;突出聚焦“首善之局”建设,围绕“安全京铁、高效京铁、创新京铁、清正京铁、和谐京铁、美丽京铁”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及时以多种形式发布系列宣讲资料,进一步讲清建首善当先行的内涵和实现途径。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实用、实效,紧扣企业进入新时代、适应新体制、展示新作为的进程中面临的有利条件和困难挑战,聚焦职工关注热点、企业发展难点,精挑细选宣讲内容,编制宣讲“菜单”。他们围绕当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排头兵、补强安全短板、推进智慧客运建设、提高货运经营质量、提高运力资源运用效率、确保完成盈亏目标、推进用工和分配改革、把标准化建设推向深入、推动资产经营开发、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办好实事工程以及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等重点内容,制作了13个宣讲专题,大大增强了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这次宣讲活动中,全路上下尽职尽责、再接再厉,不断丰富宣讲内容、深化宣讲主题,取得了初步成效,有力促进了铁路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