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破解破解高铁横跨南水北调 超大跨度连续梁施工难题

2018-04-13 14:5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李海滨

河南鲁山电  (伍振 李海滨 摄影报道)日前,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州)万(州)高铁首座横跨南水北调超大跨度连续梁——160米跨度的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全线如期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我国破解破解高铁横跨南水北调超大跨度连续梁施工难题。

位于河南鲁山的郑万高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拱桥全长309.6米,是采用160米跨度的下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两边跨度均为74米,总计69个节段,为全线控制性工程。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郑万高铁(河南段)项目经理田振中介绍,为确保项目建设安全、规范、有序,全面研究、分析了可能发生影响南水北调工程水质安全和工程安全的情况。为避免干渠水体受污染,项目部多次对跨越工程施工一线技术人员及工人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建立应急处置体系,增设应急设备物资,在重要节点时期安排专人值守。在郑万高铁施工进入渠道水面上部施工时,管理处多次对工程施工水质保护措施进行专门检查,要求施工单位采取了如梁体周围砌筑挡水墙,安装防抛网,并在下游水面设置拦油索,安排人员24小时盯守等措施,有效的保障了总干渠工程和水质安全。

该连续梁合龙后大桥将进入钢管拱拼装环节,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水质保护、安全防护、工程设施防护、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郑万高铁跨越工程和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和水质安全。

郑万高铁是河南拾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东北地区的重要快速客运通道。郑万高铁是郑渝高速铁路(郑州-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铁路起于郑州南站,通过联络线连接郑州东站,经河南省的开封市(尉氏县境内)、长葛市、禹州市、平顶山市、南阳市、邓州市,进入湖北省的襄阳市襄城区、南漳县、保康县、神农架林区、兴山县、恩施州巴东县,然后进入重庆市境内,经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至万州区连接渝万高铁。全线建筑长度81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通车后,郑州到重庆车程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以内。

1、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大跨度连续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伍振 摄).JPG

1、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大跨度连续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伍振 摄)

2、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大跨度连续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伍振 摄).JPG

2、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大跨度连续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伍振 摄)

3、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技术人员在研究施工方案(伍振 摄).JPG

3、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技术人员在研究施工方案(伍振 摄)

4、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大跨度连续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伍振 摄) (1).JPG

4、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大跨度连续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伍振 摄)

5、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大跨度连续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伍振 摄).jpg

5、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大跨度连续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伍振 摄)

6、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技术人员在对塔吊施工进行安全交底研究施工方案(伍振 摄).JPG

6、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技术人员在对塔吊施工进行安全交底研究施工方案(伍振 摄)

7、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项目部贯彻落实《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全面进行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伍振 摄).JPG

7、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项目部贯彻落实《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全面进行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伍振 摄)

8、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大跨度连续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伍振 摄).JPG

8、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大跨度连续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伍振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