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实现连续第八个防洪安全年

2018-04-13 08:1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随着南方逐渐进入汛期,铁路防洪抢险工作随之展开,全路运输安全进入一个关键时期。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召开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分析防洪形势,明确防洪目标和任务,强调各单位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全力以赴实现连续第八个防洪安全年。

会议明确,2018年总公司防洪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积极预防、生命至上,以高铁和旅客安全为重点,着力夯实防洪安全基础,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洪安全保障体系,用最科学严密的制度、最成熟可靠的技术、最有力有效的措施,全过程管控防洪风险,杜绝客车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杜绝因水害造成的旅客伤亡事故,保持汛期运输秩序基本稳定,实现连续第八个防洪安全年。

据预计,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降水总体呈现“南北多、中间少”的分布,旱涝并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今年还是全面推行高铁一体化管理和普速维修体制改革后的第一个汛期,防洪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清醒认识防洪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各单位主要领导是防洪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主要行车部门要按照防洪职责分工,密切协作、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全方位筑牢防洪安全防线。

总公司同时强调,各单位要全面开展汛前防洪隐患排查,在主汛期前完成集中排查和清理工作;强化基础,加强防洪设施病害整治;以应急响应和应急保障为重点,进一步完善防洪预案,增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各项安全措施,严密监控防洪重点处所,严格按雨量警戒要求组织行车,加强夜间关键时段的防范,强化非正常情况下“扣、停、拦”应急处置,加强汛期预报预警;齐心协力,形成全员防洪、共保行车安全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恢复运输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