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借力调图提升旅客体验

2018-04-12 08: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日照

(李锡秉 刘毅华)4月10日零时起,随着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新图释放新运能,旅客运输呈现新气象。

新图实施后,济南局集团公司日常开行旅客列车348对,比旧图增加3.5对;办理始发终到列车179.5对,比旧图增加4.5对。

济南局集团公司创新实施“4+3”运力配置方式,细分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3种列车开行方案,加大周末和节假日运输能力的有效供给力度,周末增开列车4对,节假日等高峰期增开列车19对;改善胶济通道运输能力,增加7对列车,最大限度满足青岛、烟台、威海等沿海地区及济南、淄博、潍坊等沿线城市的客流需求。

济南局集团公司针对石济高铁开通后旅客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继续增开石家庄至烟台、石家庄至荣成、石家庄至威海3对跨省列车;为平原东站安排省内运行的始发终到动车3对,服务于鲁西北与沿海地区的沟通交流。

新图实施后,济南局集团公司管内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至15对,其中13对在济南西站办理客运业务。

鲁南地区增开区间车,换乘更便捷。济南局集团公司在新石铁路增开日照(临沂)至曲阜、临沂(日照)至兖州2对快速旅客列车,并积极和地方相关部门对接,发挥曲阜站至曲阜东站开行直达公交车的优势,合理调整公交车开行时间,便于新石铁路沿线旅客到曲阜东站换乘高铁出行,实现普速列车、市政交通与高铁列车之间的无缝对接换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