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一个问号,揽一批货源

2018-04-11 08: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日9时,延吉货运中心蛟河营业室专用线货场内十分热闹,装卸工们来回忙碌,输送机不停运转,满载货物的重型卡车排起了长龙。在装卸现场,蛟河鸿达粮业有限公司曹经理对蛟河营业室主任李玉刚说:“今天20车玉米又顺利装完,效率太高了!今后我们的粮食铁定走铁路运输1

这背后还有一段故事。3月初,李玉刚组织党员骨干营销人员对蛟河市吸引区内的企业进行了“地毯式”走访。途中,他发现数辆载着集装箱的重型卡车停在路边,而且都是外地牌照。于是,他与几名车主攀谈起来,车主说此行是专程来拉粮食运往金港的。

“为什么不走铁路运输?”李玉刚脑子里多了一个问号。他一边想,一边对车主提供的信息追根溯源,很快锁定了客户——蛟河鸿达粮业有限公司。上门找到该公司曹经理详谈后,李玉刚掌握了大致情况。原来,这个企业每年都要收购大量的玉米,拉到金港后再转运到各地。

不走铁路的原因很简单,曹经理认为铁路运输价格没有优势。李玉刚随即为曹经理算了一笔账,告诉他使用敞顶箱运输比公路的运费低。

可是,曹经理随后又担心起运输效率和服务质量问题,并找借口避开了李玉刚。

李玉刚没有灰心,多次上门,从装车到运输再到卸车各个环节向曹经理做出服务承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曹经理终于答应先试运一批粮食。

3月16日,11辆敞顶箱组成的“粮龙”载着玉米发往金港站。曹经理看到,试运中,铁路的敞顶箱充足并配送及时,不但在运输时效性上兑现了承诺,而且装卸质量也让他很满意。

此后,该公司的玉米开始通过铁路源源不断地运出。据统计,截至4月2日,该公司已有5552吨玉米通过铁路运往金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