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精心准备“复兴号”值乘任务

2018-04-11 08:0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试行

(李锡秉 刘毅华 李宇光 胡定宝)“首次担当‘复兴号’动车组值乘任务,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我一定认真开好车,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力量。”4月10日9时,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动车司机李洪勇在值乘G19次列车前,激动地对说。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京沪高铁增加8对“复兴号”动车组,其中3对济南西至南京南间动车组由济南局集团公司动车司机担当乘务。

为适应调图变化、开好“复兴号”动车组,济南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在中国铁路总公司机辆部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20日前完成57名动车司机“复兴号”动车组理论培训和跟车练习操纵;3月21日至4月9日,组织动车司机在济南西至南京南间进行了实地演练培训。

为高质量完成“复兴号”动车组规章制度建设,济南局集团公司借鉴其他铁路局集团公司经验,组织编写、发布了《CR400AF、CR400BF型动车组司机检查作业程序(试行)》,并派员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跟车进行验证。同时,济南机务段提前安排动车司机上道学习,制订详细的交路、人员过渡方案;提前研判安全风险,对30项重点风险制定相应管控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