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平齐、通让线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一次合闸送电成功

2018-03-23 09: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王亮 张喜海

(焦元 王亮 张喜海)3月19日18时18分,随着对讲机里传来“有电”“一切正常”的声音,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的平齐、通让线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一次合闸送电成功。

送电完成后,该局白城供电段的技术人员立即深入包保区间全线夜巡。目前,平齐、通让线接触网各项运行数据指标正常、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平齐线运营里程370公里,通让线运营里程226.1公里。平齐、通让线分别于2016年4月18日、4月20日进行电气化改造施工。为加快平齐、通让线施工进度,保证设备质量达标,该段弘扬“标准立基、科学成业、筑牢供电绿色通道”的企业精神,面对错综复杂的施工环境,全段干部职工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对线路绝缘、短接、开关闭合等情况进行了数次检查,对牵引供电和电力远动系统进行逐个开关和信号的联动复测。

同时,他们建立并完善接触网、牵引变电、电力设备“一杆一档”“一台一档”技术资料;对管内跨线公路桥、跨越接触网电力线等全部建立管理台账,实现闭环销号管理。

平齐、通让线采用直供加回流供电方式,牵引供电源为两路独立220千伏线路热备用,牵引变压器优先采用单相接线形式;设牵引变电所9座,分区所8座。平齐、通让线正线接触网悬挂采用全补偿简单链形悬挂。

此次平齐、通让线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一次合闸送电成功,对促进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