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8-03-01 10:3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彬

朱旻是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的一名列车长,班组党支部书记!2003年7月入党。身为一名党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自“两学一做”教育开展以来,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主席重要系列讲话,他记的笔记有好几本,字迹工整,字里行间都能看到他积极向上,务实求进的态度。十九大召开期间,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小班会向班组人员传达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写得朴实而真切。不仅如此,他还把党员的标准和优良作风传递给他的家人,运用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合格的党员!

工作中对待旅客尽心尽责

  在列车上工作20多年,担任列车长职务也有10多年,为旅客提供帮助不计其数。他总是说:出门在外都不容易,能帮一把是一把,哪怕在小的忙,只要旅客需要,我们就要去做去帮!他说到做到。

  2018年2月6日,正值春运期间,由乌鲁木齐始发开往到阿克苏的k9776次列车,第二天早晨7:20分提前22分钟到达阿克苏车站,朱旻像往常一样,旅客下完以后,从2号车厢巡视检查,走到3号车厢,发现36号坐席上有一块小天才电话手表,他立即用对讲机和车站值班员联系,看有没有丢失手表的旅客,值班员说没有。正当大家列队准备下公寓时,对讲机里传来车站值班员的呼叫,有一名旅客说她女儿的手表丢了,小姑娘正哭着呢,朱旻安排好下公寓人员,自己在列车上等候母女俩。30分钟过去了,母女二人匆匆赶到,朱旻将手表亲自递到孩子的手里,看见失而复得手表孩子开心的笑了,因为手表是爸爸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妈妈再三表示感谢!看似小事,却让母女俩感受到来自列车上的温暖。点滴平凡见真情!

生活中对待家庭有责任有担当

  朱旻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漂亮贤惠的妻子,聪明懂事的儿子。每当提起他的家,他总是满脸的笑容!儿子18岁,今年考大学,为了孩子,夫妻俩全力以赴,为了方便孩子上学,他们从自己的“大家”搬到离孩子学校近的“小家”,他的爱人更是因为他和儿子放弃了工作,每当提起这些,他心里满满的愧疚。为了弥补对家人的亏欠,每次退乘回家,他都主动承担起家务活,给爱人和儿子做几顿可口的饭菜,除了工作外,他很少出门,班组同事约他出来一起聚聚,他总是婉言谢绝,他说:出乘10天不在家,回来了,真不忍心再把她们娘俩扔在家里,想多陪陪她们。点滴朴实见担当!

  列车乘务工作看似平凡,只有在列车上行走的人才会知道他们的不平凡。身为班组——列车长,一名党员,他用实际行动默默无闻奉献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