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出国护照遗失车站 铁警助力物归原主

2018-02-12 11:3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春运期间,由于赶路而难免产生疏漏。有失主那么就一定有捡到它的人,如果捡到了他人遗失的财物我们应当做的是及时找寻失主归还,而不是贪图小利,以免给自己以及失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1月27日,襄阳开往青岛北K1198次列车驶出汉口车站不久,一位小伙子提着一个黑色双肩包,找到列车长,声称他的一个朋友从汉口站下车时,把背包遗忘在火车上。他想通过列车长把背包转回汉口,交给这位朋友。当班乘警长吴京杭上前接过背包,发现里面有一部三星手机和一本护照等财物,便询问他。只见他深色慌乱,说话支支吾吾,既讲不出他所说朋友姓甚名谁,更不知这个朋友的年龄大校乘警顿觉事有蹊跷,便通过背包里的手机,拨通了刚刚通过话的电话号码。

经了解,背包主人是一个叫傅某的女孩。27日下午四时许,傅某准备从武汉返回上海,来到汉口火车站,不慎把黑色双肩包遗失在安检处。当想起背包返回安检处,背包早已不见了踪影。傅某借来好心人手机,打通了遗失背包里的手机,才知道背包被别的旅客捡走了。因为背包内有傅某的护照和手机,傅某是31号的上海航班,要去美国。傅某当即告诉他包内现金和平板电脑可以给他,但务必把护照和手机还给傅某。他答应了傅某的请求。乘警再次与失主傅某和汉口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确认,背包内除了护照和手机外,还有3300元现金,一部价值4000余元苹果平板电脑,一块七万余元的劳力士手表,六张银行卡等财物价值十余万元。

乘警仔细查看了背包,并未发现现金和平板电脑,这才明白他撒了谎,妄想昧下现金和平板电脑,再把傅某的护照手机和背包等财物,通过列车长带回汉口,信口编造了朋友背包遗忘列车上的故事。面对眼前老练的列车乘警,看到谎言被戳穿,露出了马脚。他主动拿出3300元现金和平板电脑,低下了头,说出当时在汉口火车站安检处捡拾背包后,也曾寻找了失主,未果,就直接上车了。一再解释后来是失主本人提出要把现金和平板送给他的。经过列车乘警的批评教育,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事情的严重性。坚决保证以后再捡拾财物,一定按照铁路民警的教诲,好事做好,直接上交给铁路工作人员,方便失主及时认领。

拾金不昧时一种品德,捡到他人财物应当第一时间寻找失主,而不是贪图小利。最后还得提醒广大旅客及时清点行李物品,这不仅仅可以防止他人产生不好的念头,也是一种对自己负责的体现。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