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旅客人身安全与财产的保障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2018-01-26 15: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晓峰

1月25日11时53分,由青岛开往杭州东的G281次列车运行至定远站停车,电器设备发生故障,2号车厢冒烟。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旅客疏散,没有人员伤亡。目前火势已被扑灭,火情已处理完毕,铁路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逐步恢复运输秩序。铁路部门对由此给旅客带来的影响表示歉意。

此次事件表现出了铁路部门各方面应急处置方案相对完善,能够在事件发生的短时间内拿出相应的应急预案,并且参加应急处置的铁路部门职工有着丰富的应急处置能力,才保证了此次事件的列车旅客没有人员伤亡,所以加强铁路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或向旅客宣传防火防灾知识至关重要。

一个人用一根细线绳拉不动一块10几斤的大石头,这个用细线绳拉石头人就好比防火防灾的知识,细线绳就像会防火防灾知识的人,石头就是所发生的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的事件。因此要保证铁路职工都有非常出色的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还要保证列车旅客都能有自救或协助处置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保证能在火灾或其他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把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少数人具备防火防灾知识和基本应急处置能力,仅仅能保证小事件发生时能快速处置,所以防火防灾知识与能力没个人会不如人人会,人人会大家能团结一致,拧成一股无比粗壮的绳索,将危及我们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石头扔到九霄云外,才能真正的保证我们每个人自身和家人的美满团圆。

往往火车、汽车、飞机等客运载体上的故障都是无法预知的,所以各个部门都采取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和方案。据了解火车、飞机等客运载体自身都装有阻燃板件和应急制动、灭火器、紧急开门等应急设施,为的就是能应对各种各样的紧急事件的发生,让列车旅客能平安顺利的抵达各自的目的地是铁路部门中每一位职工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