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80后副所长:我的人生关键词是“担当” ----记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郭云飞

2018-01-19 10: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璐

“人生是一种担当,担负起肩上的重任是对人生最起码的尊重。我是四位老人的孩子、一个孩子的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一个派出所的副所长,我需要担负起家庭的重任,更要担负起工作的重任,对得起人民的重托,这是为人,更是为己。”2018年伊始,我们采访了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呼和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郭云飞,面对记者,这位年轻质朴的副所长说出了这句话,这是心声也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真实的行动。

35岁的郭所长是一名“80后”,刚刚调离呼和南站派出所来到呼和所,之前他所在的呼和南站是一个货运车站,派出所除了管理76公里线路外,还同时监管着两个车站、一个物流园区和多个内部单位。管辖区域大,但所里民警少且“老龄化”现象严重,他这个年轻人便成为了一所之“柱”,同时兼顾着消防、警卫、线路治安及内勤等各项工作。

用脚步丈量铁轨 用双手修补护网

“喂,中铁xx局吧,京包线xx公里上行处护网间隙过大,人都能钻过去,我先简单的捆绑住了,你们尽快来人把它修好,今天就修埃”郭所挂了电话才从兜里掏出一片创口贴,将护网划破的手指包好。这并不是一次意外,而是常态,日常线路巡查中,经常遇到护网开裂的现象,为了防止有人从隐患处进入线路影响行车,他总是先简单的把缝隙捆绑住再通知责任单位尽快维修,护网上都是铁丝难免将手划破,每次出去巡线都会带着创口贴。呼南派出所管辖七十多公里线路,从田间地头到村庄民户,从沿线单位到物流园区,总能看到郭警官开展宣传、签约、回访、培训、演练、检查的身影。“我这人闲不住,只要所里没事,我就上线路转悠,安全保障了,身体也得到了锻炼。”郭所把巡线视为一种乐趣,在他的微信朋友圈中,每天都会记录当日行走的步数,一万步、两万步还有三万多步。他用双脚丈量每一寸铁轨,用心守护着辖区安全。

消防安全无小事 日常检查不可少

一名内部职工模仿着郭所的口气说“消防安全无小事”,大家笑着说:“这是郭警官的口头禅,每次来检查都会说。”辖区内有货尝物流园区以及多个铁路单位,郭所巡线经过内部单位时,就会走进去“顺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拿起每一个灭火器查看日期,打开每一个消火栓查看是否可用,查到隐患就下整改,在这件事情上他认真而严肃。除了日常检查外,隔三差五的还会组织职工开展消防演练和集中安全教育培训。仅2017年一年,他一个人就填写了消防监督检查记录100多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0余份,办理消防案件40余起,开展演练、培训30多次,杜绝了各类火灾、爆炸等事件的发生,保证了辖区内安全稳定。

内外兼顾 有效协调 争做全能民警

刚参加公安工作时,郭警官是内勤人员,所里人都亲切的叫他小郭,所里繁杂的事务工作基本都是他一人完成,要写报告、写总结,有了案子还要出现场做笔录,经常加班加点。当上副所长后,他仍然没有放下所里的内勤工作,并耐心指导所里新来的内勤认真梳理各项工作。近几年,公安处不断推行新系统,他巡线回来就会亲自把收集的数据一一录进平台,把走访过程中拍摄的照片和写好的信息整理并及时上报,在宣传报道方面成绩突出。郭所不仅仅是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在处理老中青、工作与生活、工作与荣誉间的关系方面,也始终做得很好。

2018年,郭警官调动到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任副所长一职,将踏上工作中的又一新征程,他说:“从没干过客运工作,刚来压力确实很大,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春运马上就要开始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把工作做好,也希望未来在新的岗位上能够取得好成绩。”

在平凡的工作中,这位年轻有为的副所长把“担当”二字作为人生的关键词,用行动诠释着“80”后时代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