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渝贵铁路助力春运,车票今日起售

2018-01-19 07:2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渝贵铁路车票今日9时起售,重庆到贵阳时间由原先的9小时缩短到了2小时,早上嗦着羊肉粉,中午雾都吃火锅的生活今天就可以实现啦!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呀!渝贵铁路开通后,重庆西至贵阳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29元,成都东至贵阳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75元。从1月19日起,旅客可在各渠道购买到开通首日及以后的渝贵铁路列车车票。

重庆至贵阳铁路自重庆西站引出,经綦江、遵义、息烽,终到贵阳北站,全长347公里,为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铁路。全线新建重庆西、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桐梓北、桐梓东、娄山关南、遵义、龙坑、遵义南、息烽、修文县等12个车站,初期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重庆至贵阳铁路开通初期,将安排旅客列车66对,其中重庆至贵阳列车8对、重庆至广州列车9对、重庆至昆明列车6对。重庆至贵阳、广州、昆明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约9小时、12小时、19小时,分别缩短至2小时2分、7小时10分和4小时40分。

不仅如此,渝贵铁路民用通信网络覆盖项目已全线开通运行。4G平均下载速率达到40Mbit/s以上。今后,渝贵高铁旅客在贵州的旅程中,可以享受到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提供的全程4G高速上网体验,让短暂的旅程更加充实。

重庆至贵阳铁路是我国西北、西南至华南地区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兰渝铁路、贵广客专共同构成高标准、大能力、快速度的铁路通道,也是沟通重庆、贵阳两市的城际快速铁路。这条高铁的通行不仅极大的便利了人民的生活,也串联起了一路的人文历史与自然美景,不仅可以一天玩遍贵阳、重庆两城,綦江天台山、桐梓花海、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一次都能看到!

该铁路的开通运营,可大大缩短重庆与贵阳间的时空距离,改善区域交通结构,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中小城市发展,促进西南、西北与珠三角、港澳等地区人员、物资交流,对打通成渝地区南下通道、最重要的是缓解该地区春运运力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新增了一条大能力运输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