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带来美好生活

2018-01-03 16:5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刘毅华 本报 张明华

2017年12月28日8时30分,赶到济南西站时,济南西至石家庄D1602次首发列车早已整装待发。身着绛紫色制服的乘务员声音悦耳:“您好,欢迎您乘坐石济高铁‘泉韵’列车。”

9时25分,D1602次列车正点开行。在3号车厢,与一位经常来济南出差的旅客攀谈起来。“我现在可以白天在济南忙业务,晚上回石家庄了,实在是太方便了。”这位旅客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石济高铁开通运营后,济南至石家庄列车运行时间由近4个小时缩短为2个多小时。旅客可以上午观趵突泉名泉古迹,下午访西柏坡革命圣地。

10时30分,5号车厢一名旅客不慎将茶水洒到了座位上,只能站到过道上。乘务员邵瑞丽见此情景,转身来到备品间,拿出一个坐垫垫到这名旅客的座位上。邵瑞丽笑着对旅客说:“我们往坐垫的夹层里放上一块塑料布,这样就起到了防水的效果,您可以放心地坐下了。”车厢内,旅客对列车工作人员体贴入微的服务连声赞叹。

据介绍,担当该趟列车值乘任务的济南客运段把城市地域特色与客运服务结合起来,在车厢内设立了列车文化角,向旅客展示老济南城区图、泉水分布图等。列车上还备有旅客“百宝箱”,里面有胶带、方便袋和儿童玩具等物品。

11时25分,3号车厢传来悦耳的声音:“坐石济高铁,饮泉水泡茶。品茶中滋味,看中华变迁。”只见一位身着唐装的乘务员推着小推车,边走边吆喝。泉水泡茶是济南独有的人文特色,一壶开水,一把茉莉花茶,一口饮下,余香满车。

“石济高铁开通运营后,山东铁路客运网络更加发达,进一步拉近了中西部地区与山东半岛之间的距离,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的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相关负责人对说。

11时41分,在运行2小时16分钟后,列车稳稳停靠在石家庄站。开行首日,亲身体验到了济南局“泉韵水情”服务的独特魅力。

身着唐装的乘务员给旅客送上大碗茶。本报 张明华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