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道通衢九 龙腾浙西南

2017-12-29 08:5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孙业国

没有锣鼓,没有鲜花,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浙西南人民迎接九景衢铁路开通的喜悦心情。12月28日11时许,在衢州站登乘开往开化的首趟D5691次列车,与旅客们一道领略衢九大道之美、浙西山水之秀。

尽管预售时间不到两天,但车厢内已座无虚席。11时20分,列车迎着冬雨在不知不觉中启动,一路向西驶上崭新的九景衢铁路。1号车厢里,九景衢铁路浙江段建设指挥部的6位工程技术人员显得格外兴奋。原来,他们得知铁路开通日期后,自发跑到衢州站买到首发列车车票,“组团”登车体验。助理工程师许高明激动地说:“一剑磨四年,今朝终出鞘。第一次坐上动车驶过自己建的桥梁、穿越自己建的隧道,心里装满了回忆、感动和成就。”

“九景衢铁路东连沪昆,西接京九,构成沪汉蓉与沪昆铁路间的辅助联络线,是东南沿海与华中、西南地区又一条便捷通道。”坐在平稳的列车上,九景衢铁路浙江段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俞醒告诉,“以往从衢州去九江要到南昌转车,现在这条铁路直接打通两地,线路里程比原来缩短约120公里。”

11时38分,列车抵达常山站。站台上,赶来迎接首批“乘高铁游常山”旅行团游客的常山县旅委负责人介绍,九景衢铁路的开通结束了浙西常山、开化及江西鄱阳、都昌等地不通客车的历史,串起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对推动浙江与赣皖鄂等周边省份旅游资源的整合具有重要意义。

列车从常山站启动,又在青山绿水间穿行,11时55分抵达终点站开化站。家住浙江金华的旅客谢淑芳带着两个孩子走出4号车厢:“开化是钱塘江的源头,也是我的家乡。有了动车,回来就像串门一样方便,我今后一定常回来看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