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昆铁路复线达速施工全面展开

2017-12-27 09:2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理

(郭薇娜 张伟明 赵洪娜)12月20日,广(通)昆(明)铁路复线达速施工全面展开,并将与新建广(通)大(理)铁路同步联调联试,为昆明至大理开行动车组列车做准备。

广昆铁路复线全长106.3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时速200公里,于2013年年底开通运营。此次达速施工就是改造线路及通信信号、供电等铁路设施设备,使线路满足时速200公里、具备开行动车组列车的条件。

此次施工在既有铁路线进行,只能依靠“天窗”进行设备改造,时间紧、任务重、施工环境复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多次组织研究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对各参建单位施工进度、施工人员组织、机械设备、材料等情况集中摸排,在保证现行列车运行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