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杭绍台高铁合作高效推进

2017-12-04 20:2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志远

(荣志远)23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杭州会见了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一行,双方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

陆东福指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市场需求旺盛,发展潜力和资产的溢出效应日益显现。复星集团投资建设杭绍台高铁,显示了资本的远见和社会责任担当的有机结合,是一个积极的探索,铁路对此持开放与欢迎的态度。通过双方务实合作和优势互补,杭绍台高铁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双方要加强协调对接,依法有序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工作。陆东福强调,高铁安全人命关天,必须贯穿项目启动全过程,落实各项有力措施,强化对质量安全的管控,从建设源头上确保工程建设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让人民群众放心。双方要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信任,切实让国铁企业的行业和技术专业管理优势与民营企业的市场经营优势组合展现出来,下好新时代民营企业参与高铁建设的先手棋。他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铁路总公司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胸怀,与包括复星集团在内的有经济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深化战略合作,欢迎这些企业参与铁路相关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更好地为社会贡献聪明才智和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郭广昌由衷地赞叹中国高铁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铁路总公司有关深化双方战略合作的思路和建议表示高度认同。他表示,高铁成网运营深刻改变着老百姓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强大的溢出效应,也带来了无限商机。复星集团对能够参与杭绍台高铁建设感到非常荣幸,完全赞同在项目实施中严格遵循高铁建设技术和管理标准,坚持把质量安全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力推进项目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使资本与专业技术管理高效组合,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建设目标全面完成。他指出,复星集团愿意进一步深化与铁路总公司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资本和产业经营优势,积极参与同国铁企业的资产和资本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拓展海外铁路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铁路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复星集团有关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