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金点子结出“金果子”

2017-12-04 20: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增运增收方面,我建议成立党员营销突击队,每周深入沿线厂矿企业宣传政策。”“我建议加强与物流企业对接,积极开展接取送达业务……”近日,十堰车务段白浪站干部职工正在纷纷谈想法提建议。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我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献一计”合理化建议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共提出并实施298条合理化建议。

武汉局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和年度各阶段工作,确定了安全生产、运输组织、节支降耗、增运增收、技术创新、经营创效6个方面34个课题。课题将这个局生产经营的难点和基层站段的焦点、一线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融合到一起。这个局各基层站段紧贴单位实际,将参考课题列入本单位年度QC攻关项目,指定专人负责,组成课题专班,力争尽快形成金点子。

在襄阳车辆段开展检修大库扩能改造时,副段长黄东林就职工提出的“将车体电焊作业移到检修库外,降低对库内环境影响”的建议进行研讨攻关。通过深入调研,这个段决定实行全面预修生产,优化检修工艺,改善了工作环境,提升了检修效率。

“当合理化建议标兵,真牛1近期,襄阳机务段给予提出优秀金点子的职工现金奖励,激发了干部职工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的动力。

在注重金点子提出和搜集的基础上,武汉局成立专家组,对金点子进行集中评审,一经采纳的金点子由相关业务处室明确责任人组织推广实施,直至金点子转化为实际成果。这个局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作用,针对现场难题开展课题攻关。“汪召坤‘五全’检查法”提高了客车轮对检修质量;“实行客专设备状态修”对推进电务维修体制改革进行了有益探索;“在桥梁施工中的应用高性能混凝土的探索”解决了桥梁受自然环境影响,出现剥落开裂的难题……

一项项凝聚着职工智慧的合理化建议成果在武汉局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全员献策、大众创新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