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枫林古镇的高铁新事

2017-12-04 19: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高 翔

近日,住在枫林古镇的百姓们纷纷热议着一件大事:高铁来了!

枫林镇隶属于革命老区、国家贫困县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该镇自宋代形成,与江西省瑞昌市交界,自古以来因山高林密、交通不便制约着当地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以来,当地大力发展务工经济,绝大多数青壮年在外务工。今年9月21日武九高铁开通,在古镇设立了枫林站,一时成为当地人民奔走相告的福音。

由于受当地经济发展、流动人口等因素的影响,武九高铁开通后枫林站上下行列车共9趟,且开行方向、停车时刻等与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存在一定落差,车站迅速将信息反馈到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东车务段。

武昌东车务段立即响应,满足当地百姓的需求,结合2018年春运调图,当即组织专班,与枫林镇政府及周边乡镇一道进行客运市场调查,为开好人民群众热盼的幸福列车做好前期准备。

通过调查,该段领导了解到枫林镇周边乡镇及邻省乡镇人口近40万,有大批外出务工人员,呈现淡旺季分明、流向集中的特点。春运期间务工人员回乡、外出非常集中,主要以温州、东莞等方向为主,以往返程和出发要绕道阳新、九江等地,既不方便也不安全。武九高铁开通后,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急切盼望枫林站能增加温州、东莞等方向的列车,实现老区人民家门口上车出行的愿望。

该段迅速与当地政府联手进行了流向、流时、流量的客运市场调查,利用当地网格化管理、精准扶贫信息等进行走村入户式的调查,乡亲们予以热情回应,迅速反馈家庭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出行信息,便于铁路、政府掌握准确信息,以利于决策。

该段开展的市场调查还引发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景和谋划。枫林镇物产丰富,是著名的腊米之乡、把竹之乡、石材之乡;境内山多湖广,山清水秀,诸如“东坡洗墨池”“国师府第”“古岭碑刻”“黄桥古码头”“牛湖秋色”“泉口碧潭”“黄荆竹海”“石田古驿”等一批自然和人文景观,因受交通限制,至今藏在深闺无人识。近年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当地已深入人心,政府官员、返乡创业人员、务工人员等纷纷向调查人员反映,希望高铁多开车、开好车,将更多的人流、商流吸引到当地来,促进当地经济大发展。

枫林镇退休教育工作者胡乾炎激动地说:“十九大前我们古镇开通了高铁,十九大后政府和铁路主动为老百姓送服务上门,精准扶贫,有党的好政策,古镇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悉,武昌东车务段同时还对今年新开通高铁的阳新、黄冈等地的客运市场进行了调查,全力做好服务老区、经济欠发达地区铁路交通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