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按图索骥”摸两违“脉络”

2017-11-29 08:0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按图索骥”摸两违“脉络”

“平时工作马虎大意,想当然,规章掌握不牢。”近日,在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交接班会上,班组职工针对自己的“两违”问题进行剖析。

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活化职工教育方法,改变以往学习规章时干部台上讲、职工下面听的传统方式,把讲台交给职工,让“两违”职工“现身说法”。他们确立“按图索骥”的思路,引导职工执“果”寻“因”,切实摸清“两违”问题“脉络”。

“两违”职工上台讲规章,通过自我分析作业中存在的问题,用规章制度解释发生违章的原因、吸取的教训以及整改措施,不仅自己受到深刻教育,还让与会职工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我们能够通过台上讲规章,对比了解违章点,同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举一反三,查找岗位风险点,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职工们深有感触地说。

职工发生“两违”后,担心自己上台讲不出来、讲得不好,便主动利用休息时间狠补规章知识,学习作业指导书。“‘两违’职工以前会觉得不痛不痒,现在让他们自己寻找原因,戳到痛处,从而加深印象。”检修车间主任赵腾旭说。

同时,该车间以此为契机,及时在现场组织互动提问、答疑解惑,全面了解职工规章制度的学习掌握情况,补强培训,不断提升职工业务素质。

今年以来,该车间“两违”问题明显减少,班组职工学规章、学业务蔚然成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