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走进站区的巡回宣讲团

2017-11-25 10:3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1日上午,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团来到榆次站区,以《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题,与百余名一线党员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体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我们应该怎么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如何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主线?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一个重大政治论断……围绕着这些主题,来自太原局党校的王冬花副教授娓娓道来。宣讲会深深地吸引着听众。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太原局精心挑选9名优秀教师组成宣讲团外出受训。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要领的宣讲团成员,根据一线党员群众的实际梳理课程框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等九大课题精心打磨课程,反复试讲调整。他们将十九大报告中与群众生活、工作、愿景息息相关的内容总结成“十大金句”,努力使宣讲既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又接地气,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

讲台上,是旁征博引的讲解;讲台下,是聚精会神的聆听。90分钟的宣讲不知不觉过去了,但大家围绕十九大报告交流的热情依然高涨。

“宣讲过程中,我一共拍了72张照片,这是我下一步精研细学十九大报告的引导。”青年党员杨敬华说,“细心体会十九大报告,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豪迈。展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我决心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在党旗下做一个幸福的追梦人1

修文站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建平说:“宣讲穿插的铁路在交通强国战略下的发展愿景,为我们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

宣讲团成员李娜说:“就我的体会来说,要想准确理解新思想,就必须自己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只有把十九大报告精神与一线群众的真实感受和实际需要紧密结合,才能讲出力度、讲出高度、讲出温度,直抵人心。”

据悉,太原局将组织宣讲团深入全局各个站区,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愿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