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勇做新时代弄潮儿

2017-11-25 00:3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感受到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感受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强烈脉动。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我们党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嘱托,也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军中的一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自觉用青春和激情共圆中国梦。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的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要加强交通强国建设并作为重要指示精神。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经过几代交通人不懈努力,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巨大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多项指标走在了世界前列,尤其是为世人所称赞的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低头学习到世界领先,创造了新的“中国传奇”,中国高铁不仅改变了中国前进的速度,更为世界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铁路建设铁军一员的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为中国高铁点赞,作为新青年一代我只有更多的去关注社会发展才能与之俱进,才能为伟大的祖国添砖加瓦,虽微小但我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众人拾柴火焰高。最近,有一段话很火,大家津津乐道,“没有一个人可以轻松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就能获得认可;没有一个人不用付出努力就能得到青睐,虽然每个人岗位不同,但目的一样、责任也一样。” 这是深入人心的评价,也是榜样带给我们的思考。坚韧不拔的毅力,认真负责的态度是我们首先学习的榜样,坚持二字说起来很容易,可做起来并不简单,作为一名很普通的铁路建设者我深有体会,走南闯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工作可以说是平凡单一的。我们铁路工人每天都做着许多默默无闻的工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筑路、架桥、凿洞永远是工作的主旋律。高山、平原、河流、荒漠,哪里有修路那里就有勤劳的铁路工人身影,为的就是铁路的畅通无阻和人们安全快捷的出行以及交通强国的建设。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在工作中更应牢记初心和使命,廉洁自律从严要求自己,把铁路建设实践工作中的结晶传承发扬,时刻进行自我激励,坚持优质的服务,提高自我修养,加强业务学习,我们要建设好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工程项目,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前进,建造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工程,尤其是参建本项目的广大青年员工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和“一带一路”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