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2017-11-21 14: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大绘就了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伟大事业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这掷地有声的话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对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和公共安全重要领域,承担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路各级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紧密结合新的发展实践,深入研究思考新时代如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持续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全面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要始终把铁路安全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运输安全保障体系,确保铁路安全。

要坚守高铁和旅客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始终对高铁和客车安全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尤其要确保京沪高铁“复兴号”时速350公里运营绝对安全,做实各项工作。要有针对性地抓好季节性安全,强化现场作业控制,落实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应用大数据技术,深入探索和把握高铁运营安全规律,提升高铁安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根据天气特点抓好防寒、防冻胀、防污闪等工作,强化冬季人身安全控制,确保行车安全有序。同时,要持续深化安全思想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始终做到敬畏尽责,毫不松懈地抓好运输安全工作,坚决确保实现安全年。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铁路事业蒸蒸日上,发展形势喜人,成绩令人鼓舞。但越是在形势好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在安全方面面临的困难挑战,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做更为艰苦扎实、更加艰巨细致的工作,努力再创新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