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昌赣客专兴国隧道提前贯通

2017-11-18 15: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杨小明

(唐克军 杨小明)11月16日,昌赣客专特长隧道兴国隧道提前贯通,标志着昌赣客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兴国隧道位于江西省兴国县,全长10345米,是赣南第一长隧道,穿越12条断层破碎带、3条围岩接触带以及13条节理密集带,施工风险高,为全线控制性工程。自2014年12月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全面实施标准化、机械化作业,推行关键工序实名制并留存影像资料,确保隧道胜利贯通。

昌赣客专是京九大通道客货分线的先期实施部分,北起南昌,南至赣州,总长415.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全线通车后,南昌到赣州最快只需2小时,对促进赣南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