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美容师”的新时代

2017-11-14 10:5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9日,一场大雪覆盖了整个佳木斯市。这座小城瞬间像被披上了一层“白色的羽毛”,显得格外美丽。

走进牡丹江客运段佳木斯保洁车间那一刻,立刻被眼前的繁忙景象所震撼。工作间里,洗涤工们守在大型蒸汽烘干机、熨烫机旁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些洗涤烘干设备个个都像“小锅炉”,虽然此时外面气温已接近零下十几摄氏度,滴水成冰,但厂房里却热气腾腾,像个开了锅的“大蒸笼”。雾气环绕的厂房正上方悬挂的“战冬运、保安全、学习十九大精神”红色条幅,格外醒目。

正在厂房里协调列车卧具装载的车间主任吴宝东告诉:“佳木斯保洁车间日均洗涤工作量约2万件,随着冬运的到来,洗涤量还会逐日增加,整个冬运约有300万件的洗涤任务量。虽然任务量不小,但我们的洗涤工人十分尽职尽责,把让旅客用上干净卫生的卧具备品作为自己的使命。”

午饭时,与大家围坐在食堂里,看着食堂电视机中循环播放的党的十九大宣传视频,一边吃一边聊。谈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熨烫工周大姐立刻有了劲头:“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后,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高质量完成卧具备品洗涤任务,用行动为广大旅客营造舒适的出行环境。”在容纳四五十人的小食堂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停放列车的大库房里,整整齐齐地停放着各线等待整备的列车。踏上一列刚刚整备完毕的列车,看到十几名保洁工正围坐在一起,热烈地讨论着。

保洁工长田忠江介绍,这个班组承担该段营运里数最长的佳木斯至福州列车的保洁任务。虽然班组的工作量相比其他保洁班组的工作量要大数倍,但是这几天只要工作结束,大家就会自觉地坐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现在的生活好了,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也提高了,我们一定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统领,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用确保列车环境整洁来回报党和国家,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迎接美好的新时代1田忠江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