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质量分析会促团结

2017-11-10 15:1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华 孙伟军

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组织召开了三季度机车质量分析会,检修工队按照惯例邀请了朔黄运输处分管检修工作副处长李旭东、技教部技术主管顾立宪、电力机车队和内燃机车队的机车质量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检修各工班长汇报了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对机车遗留活件进行原因分析,找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材料人员主要针对制水和油料发放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重点汇报了6S管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生产调度、安全员、技术员汇报了三季度生产数据、生产过程中疑难故障分析整改情况、现场盯控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情况,文件学习传达情况及四季度如何保证机车质量。检修工队队长杨新会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并布置了四季度的工作计划:落实好每月的机车修程。坚持对内燃、电力机车重大活件进行分析、统计和总结。加强季节性问题卡控。做好员工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检修技能。合理安排外公寓检查,尤其要加强人身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各类文件传达的时效性,并不定时的进行抽查提问,查看是否记牢。

内燃机车队、电力机车队分别介绍了三季度机车运行中发生的问题及解决情况,并对日常故障协调处理和机车遗留故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技教部技术主管顾立宪提出和谐机车修程新的工艺要求已经下发,大家要组织好、学习好,一定要把工艺落实到位;近期机车无线重连设备故障率较高,检修工队要做好机车修程检查和定期普查工作,争取把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内燃机车车龄普遍较长,遗留问题较多,要利用各种办法进行解决,要确保安全行车。

李旭东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认真分析了机车质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今年来的学员较多,没有定岗之前严禁学员单独作业,学员培训工作坚决不能放松,要让他们业务能力快速成长起来,尽早达到定岗标准。职工住宿较远,上下班安全问题要注意,公寓内严禁饮酒和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各工长要认真管理好班组,发挥好带头作用。检修人员要履行好各岗位职责,认真落实检修工艺范围;提高管理人员现场盯控质量,对重点流程和作业必须进行确认;疑难活件认真组织分析,及时协调处理,把故障案例做成一个模板,供大家参考学习,共同提高业务能力;运用、技术、检修要经常沟通,及时协调处理机车运行中出现的故障,共同确保机车质量。检修中遇到难点故障,技术部要提供技术支持,共同将故障分析透彻,处理透彻。

通过这次会议,促进了运用、技术、检修三个部门更融洽的进行协调合作,消除了隔阂,明确了共同的方向,为四季度安全、高效的运输工作提供了保障,为安全年的顺利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小华 孙伟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