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消防安全靠大家

2017-11-10 15:1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东

  针对即将到来的“11.9”全国消防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为做好消防工作,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再次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全队传达学习,确保队员做到消防知识“四懂四会”。

为了让员工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消防知识,懂得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的方法,提高员工自救能力、灭火和管理人员火场组织疏散、指挥能力。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于10月30日至11月01日利用三次学习会对全员进行了消防知识传达学习,还利用QQ群等新媒体将日常消防知识上传,保证人人做到懂得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的“四懂”;与此同时掌握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灭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四会”。在日常消防知识内容中还包括了火灾发展的四个阶段、灭火的四种方法、怎样报火警、火灾自救逃生知识及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经过此次学习使全队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队人员的自救能力和科学逃生能力,培养了员工在遇到火险时互帮互助的精神,并号召大家生活和工作中勿忘安全,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车队得到很好的落实。

(:王 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