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恪尽职守 勤勉工作 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 ---- 十六个字诠释担当

2017-11-10 09:4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贵州公司 赵友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用“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16字定义了共产党人的工作态度,表达了在新征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更是对担当最完美的诠释。

“恪尽职守”是一种坚守与本分。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于自己的岗位职责,知道什么应该做、了解什么可以做、明确哪些必须做,掌握哪些怎么做;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忠于岗位,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为党干事、为民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去,永保蓬勃朝气,争做信念坚定、履职尽责、求真务实“三个表率”。

“勤勉工作”是一种态度与热情。用一颗强烈跳动的事业心,用100%热情与激情奔向工作,做到“心勤、手勤、嘴勤、腿勤”,做到对策想在问题前,想的是怎样把工作做好、做完美,而不是敷衍应付。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不辱使命”是一种初心与信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便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英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要有大刀阔斧、敢为天下先、做时代弄潮儿的信心与决心。

“不负重托”是一种承诺与胜任。新时代共产党人肩上的担子倍加沉重,同时也更具有期待性。因此,新时代的“打铁人”要竖起百分的信心,鼓足千分的干劲儿,书写令人民满意的万份答卷,用行动兑现百姓的期待,用成绩赢得组织的认可,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勇于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

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担”是敢挑重任,在困难面前不怕困难、不惧险阻,尽职尽责完成每一项任务;“当”是对过失责任的承担,不推卸、不退却,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担当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风范。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铁贵州公司 赵友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