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香港入境处推出 自助离境服务 旅客离境仅需20秒

2017-11-05 19: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称“离境易”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于近日公布,在香港国际机场推出访港旅客自助离境服务(简称“离境易”),利用容貌识别技术协助确认访客身份。

据入境处介绍,访港旅客如年满11岁,持有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规定,并由入境处所公布的指定国家或地区所签发的有效电子旅行证件,便可办理自助离境手续,无须预先登记。“离境易”采用容貌识别技术核实旅客身份,整个离境程序大约需要20秒。

入境处表示,有关措施可为旅客带来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也能提升出入境管制成效,并将分阶段扩展至其他管制站。有关安排并不适用于香港居民。

另外,入境处会在访港旅客入境检查柜台加装拍摄镜头,以便实时拍摄访港旅客的照片,并通过容貌识别技术把该照片与其旅行证件内的照片作比对,以供核实身份之用。

张雅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