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2017-11-04 08:5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科室

李向前:传递崇尚“工匠精神”“好声音”

(肖培清 左涛)“把工匠精神写到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是对我们技术工人的高度赞许,也是鼓励我们要多进行技术创新1这些天,回到工作岗位的党的十九大代表、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内燃机车钳工李向前以不同的方式,向车间干部职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家分享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收获和喜悦。

10月26日,李向前一回到洛阳机务段,这个段党委就组织召开专题报告会,段党委班子成员、机关中层管理人员和洛阳地区车间党政正职60多人参加。随后几天,他先后到该段宝丰检修车间、宝丰整备车间和段第一期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还给郑州铁路局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畅谈参会体会和感受,号召全局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在宝丰检修车间党总支党员活动室,车间技术骨干、“李向前内燃机车钳工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郑杰说:“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工作室作用,组织大家学业务、开展技术攻关,培养更多的青年技术人才。”

2013年,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他的名字命名并建立了“李向前内燃机车钳工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如今,工作室已培养出1名河南省技术能手、2名路局技术能手、4名高级技师、17名技师,破解了内燃机车齿轮箱漏油、抱轴瓦发热等48项技术难题,节约成本700多万元。

“铁路技术飞速发展,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李向前表示,未来,他将进一步发挥工作室作用,一方面结合机车运用实际,开展技术攻关、制作检修工具、创新检修工艺,提升机车检修效率和质量;另一方面带好职工队伍,让“工匠精神”在全段开花结果。目前,他已拿出自己的一部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成立“向前创新创效基金”,为14个技术攻关项目、23人提供资金支持。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我将不辱使命,多搞技术攻关,多培养人才,修好火车头,让每一名旅客放心乘车,让每一趟列车安全到达。”李向前说。

郭学飞: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创效

(陈南辉 王荣翔 胡景)“我认为,作为火车司机,安全平稳开好每一趟车,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创效,就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贯彻落实111月2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向塘机务段机车司机郭学飞在自己所在的向塘运用一车间,给工友们进行第二次宣讲。这次宣讲,郭学飞主要是谈如何结合岗位实际,更好地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郭学飞参加完党的十九大返回向塘机务段后,受到了全段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该段党委第一时间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部署,组织党代表郭学飞深入车间、班组、调机点,巡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他们要求各党支部(总支)、车间(科室)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劳模精神、传承“工匠精神”结合起来,鼓励职工向身边劳模看齐,营造“学报告、学劳模、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针对机车司机工作流动性强的实际,郭学飞还深入机车司机乘务驻班点,面对面地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给机车司机送上“精神大餐”。

不仅如此,郭学飞还带领工友们探讨如何结合岗位实际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我要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开好每一趟车,用‘稳、准、快、巧’的平稳操纵技艺,服务旅客安全出行。”

“党的十九大代表面对面给我们宣讲大会精神、解读报告亮点,并且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感到十分振奋,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信心更足了。我会坚持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对待,引领党员和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塘机务段后勤服务公司党支部书记胡根荣感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