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奔跑是一种力量”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组织参加2017襄阳国际马拉松侧记

2017-10-31 09:4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 卢霞 高敏

“云起龙襄,一路向阳……”10月29日上午7时许,当一架巨大的黑色航拍直升机轰隆隆地飞过头顶,正在诸葛亮广场参加2017襄阳国际马拉松的15000余名选手沸腾了。

在这群人中间,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组织的马拉松跑团成员额头贴着心型或长方型迷你红色国旗贴纸,胸前别着蓝色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小徽标和白黄相间的号码布,手持小彩旗,面朝天空,大声地呐喊、欢呼,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

此时此刻,“2017年襄阳国际马拉松”的字样,在橘黄色灯光的映衬下格外显眼。围栏外挤满了密密麻麻的热情市民,一场盛会燃爆了整座襄阳城。

“这么多人!好壮观啊1“看,还有外国友人110月29日上午7点30分,襄阳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共有38人报名参加,其中全马1人,半马3人,健康跑34人,组成了一支强大的跑团。他们与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美国、马来西亚等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沿着古城襄阳,踏着时代脉搏,激情开跑。

“襄马”是一段奇幻瑰丽的旅程,有三千里汉江涛声助威,有两千年古城历史相伴。汉江、夫人城、临汉门、习家池、人民广抄…风景在脚下不断变换,不变的是赛道旁此起彼伏的加油声。

上午9点10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跑完健康跑的34名成员在襄阳岘山文化广场合照留影,并把“襄马”的图片、动态等信息发到了朋友圈,朋友们纷纷点赞叫好。

精心筹备 激情奔跑

本次襄阳国际马拉松是“奔跑中国·红色之旅”马拉松系列赛事的第六站,也是襄阳市举办的首届马拉松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襄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级A类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参赛报名人数达到15021人。

从上午7点25分至10点05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对2017襄阳马拉松进行了长达2小时40分钟的现场直播,让大家在感受体育精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襄阳这座城市的魅力。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直播室主持人沙桐(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冬日娜(央视体育频道资深记者),都盛赞“襄阳景美,人热情”。市民们也纷纷在朋友圈发图“厉害了,襄阳”。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认为马拉松不仅体现了体育精神,还体现了人文精神。在企业重组的历程中,从一定意义上讲,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也流淌着襄阳的基因,所以报名参加襄阳马拉松有着积极意义。可以通过襄阳马拉松这个难得一遇的平台,宣传企业品牌,提升企业知名度,展示全体员工健康向上、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为确保报名的全体员工顺利参加“襄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党委宣传部周密安排、统一策划,各子分公司所在襄阳的单位积极响应。

“10月26日-10月28日是领取号码牌的时间,不要忘记带身份证和报名函。”“明天早上大家5点起床,6点在大门口集合,6点半过安检口。”……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组建的2017年“襄马”微信群自10月24日组建开始,就一直咚咚咚地响个不停。

在领取号码牌的当天,本次活动策划者卢霞等4人的合照就登上了襄阳马拉松公众微信号;李波等4名跑团成员身着红色战袍,手持号码牌的照片刊登上了襄阳市政府网。

值得一提的是,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冉明安,北京分公司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女工委主任李波亲自带队领跑。“我们希望带动更多的年轻人体会跑步对人生的积极意义,让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影响到更多员工,激发员工拼搏、奋进的力量。”冉明安认真地说道。本次他报名参加了7公里的健康跑,带领通信分公司20名员工一起奔跑。

小人物 大梦想

“再长的跑道,也长不过人的双脚。”喻凯,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的一名基层维护员,是跑团中的“明星”人物。90后的他参加过2016年4月10日的武汉马拉松,2017年9月17日的北京马拉松,“襄马”是他的第三次全马。

小时候,体质较弱,经常生病让他爱上了跑步,从此再也没有停下来。现在,跑步已融入他的生活,他一周跑3次,一次10公里,一年大约可以跑1500公里。跑步不仅让他改善了体质,而且让他养成了健康的生活习惯。

“你这么瘦,没想到这么能跑1赛前,《襄阳日报》记者在采访他时,笑着说道。“别看我瘦,我有精神,工作状态也非常好1谈到跑步的好处时,他的眼睛亮了,滔滔不绝。“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跑遍全国每个城市。”他补充道。

连夜坐火车去北京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比完后再连夜乘火车回来……这位“牛人”的故事在通信分公司传开了。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室友报了半马,其他同事也报了健康跑。大家每天一起约跑,一起鼓励,满满的正能量。

“决定跑全马的时候,我一天只能跑6公里,提前2个月开始筹备,每天加1公里。”“我跑的不快,一般都是快关门的时候才跑到。”喻凯经常非常坦白地跟大家分享他全马的备战经验。

身边的人,平凡的故事,让大家开始觉得马拉松不再是普通人遥不可及的“珠穆朗玛”。

本次襄阳马拉松,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的王党磊、科工装备公司的鄢玉香、胡国报名参加了半程马拉松。“跑到三分之二的时候我都跑不动了,但围观群众热情的加油声让我坚持下来了。到达终点时,我发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跑完半马后,王党磊大声喘着气说。

“只要你想,你就能,你每跑的一步,都是超越。”参加完健康跑后,卢霞略显疲惫,但是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为了备战“襄马”,她提前一个月选择步行上下班。“五点就起床了,很累,但坚持就是胜利,明年我要报半马。”跑团成员牟利蓉咧嘴开心地说。很多人跑完健康跑7公里后,觉得自己原来真的可以,纷纷表示以后可以尝试半马或者全马。

细微之处 彰显精神

“我们的旗子到了,他们就到了。”本次参加全马和半马的参赛者,都是举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的旗子全程奔跑。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无论是对选手的体力还是毅力,都是一种严峻的考验。

跑过全马的人都知道,跑到30公里左右,就是“撞墙”期,每跨一步都很艰难,但我们的参赛者咬着牙坚持下来了,还把旗帜一路高扬。为了让我们的团队了解他们的动态,他们每跑到一个指示标,就开始在微信圈分享自己的动态。

此次健康跑的队员居多,大家跑完后并没有散场,而是在终点迎接我们的半马和全马选手,给他们加油鼓劲。在诸葛亮广场的全马终点处,北风四起,凉飕飕的,跑完健康跑的成员寸步不离足足等了全马选手4个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