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真诚服务迎新客

2017-10-30 16:2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6日中午,看着满载木夹板的货物列车从鹿寨站驶出,柳州货运中心鹿寨营业部负责人王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是鹿寨营业部继发送树皮后,新增的木材加工产品货源。

鹿寨县是广西重要的商品林生产基地,全县共有木材加工企业80余家,每天都有大量木材加工产品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国庆期间,在鹿寨经营木夹板生意的韦老板专程来到鹿寨营业部咨询铁路运输业务。之前,他的木夹板一直通过公路运输到河南、贵州等地。这一次,他经朋友推荐,决定来铁路了解一下情况。

有新客户上门,鹿寨营业部立即安排专职营销人员与客户对接,宣传铁路批量快运的特点和优势,详细地了解客户货物发运情况及运输需求,有针对性地制订物流方案,提供优质服务。

双方多次对接后,韦老板对铁路运输的价格、服务等均表示满意,但在装卸上却碰到了麻烦。此前,他的货物在公路发运时没有包装,采用人力装卸。如今,在铁路货场需要通过叉车装卸,木夹板若没有包装或者包装不完善,在装卸及运输途中极易散落、丢失。此外,木夹板属于轻泡货物,重量虽轻,但占用空间大。怎样合理利用车内空间、实现多装多运也成了一道难题。

“只要不打退堂鼓,办法总比困难多。”为吸引这批货源到铁路运输,王伟和营业部同事主动上门征求货主意见,开动脑筋、反复研究,终于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他们借鉴板材运输包装方法,制订“井”字形捆包方案,保证了木夹板装卸及运输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仿照刨花板、纤维板装车方案,根据货物尺寸合理码垛,实现均衡装载,确保了车内空间得到充分利用。

铁路的真诚服务让韦老板下定决心选择铁路运输。从10月15日起,他的木夹板通过铁路运往河南省固始县,预计每月将发送10车左右,年底前可发送1000多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