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牢记使命 开拓创新 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2017-10-23 20: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无比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铁路,使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铁路的发展就是其中一个精彩的缩影: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客货运量大幅增长,运输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中欧班列已经成为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的重要载体和国际物流品牌……这更加坚定了新时代铁路人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把铁路事业推向前进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阐明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明确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铁路运输工作极具指导意义。

从运输服务需求、供给结构和发展目标来看,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完全契合,我国铁路运输的主要矛盾也已经由运量与运能的矛盾转化为服务需求升级与运输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铁路运输工作必须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以管好用好世界一流铁路网、为人民群众提供世界一流运输服务为己任,勇于担当,不懈奋斗。通过持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供给结构,提高供给质量,提升客运服务品质,加快现代物流建设,努力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一定坚决落实铁路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光彩、当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