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包保到岗防“秋淋”

2017-10-22 12: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入秋后,陕西出现“秋淋”、低温寒潮天气,给铁路运行安全带来严峻挑战。西安铁路局多次及时启动暴雨预警应急响应,坚持以天气预报为令,执行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及时发现了多起恶劣天气诱发的自然灾害风险。

10月2日,西康线长哨至小河镇间新月西沟隧道仰坡落石,砸坏了被动防护网和供电回流线,被职工发现并及时处理。10月4日,西平线彬县西至大佛寺间1处边坡塌陷,被工务巡查人员发现并处理。10月9日,宝成线燕子砭至丁家坝区间左侧山体有溜塌隐患,被西安机务段司机发现,立即向车站汇报,封锁区间检查线路,确保了客车运行安全。

据了解,9月份以来,陕西出现强“秋淋”、寒潮天气交替叠加情况。其中,陕南安康地区平均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多137%。在这种情况下,西安局紧盯行车安全,严格执行高铁安全管理制度,对不执行作业标准、漏检漏修或管理不善等行为严格考核并严肃追究责任。

西安局各级包保干部坚持以天气预报、预警通知为令,及时到岗到位,引导职工不折不扣执行汛期行车措施,加强雨中、雨后设备巡查及值守,紧盯桥梁、隧道、地质灾害等安全关键,密切监视设备状态,做好应急准备,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在紧急情况下,西安局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安全第一理念,果断采劝扣、拦、停、限、封、慢”等行车安全措施,运输、调度、机务、工务等行车一线岗位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应急响应,最大限度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