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中国高铁发展点赞

2017-10-20 16:5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派 朱进军

10月1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组织120名境外,从北京南站乘坐“复兴号”动车组前往天津采访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在“复兴号”动车组上,境外纷纷为中国高铁发展点赞。

当天8时许,120名境外从北京南站登上开往天津的C2017次列车。“我来带你认识中国的高铁,一进入车厢就感觉非常舒适……”美国中文网的Sarah一上车就开始录制节目,对“复兴号”动车组进行详细介绍。

8时19分,C2017次列车准时驶出北京南站,很快就以时速300公里的速度奔驰在京津城际上。这是毛里求斯德菲媒体集团的Allagapen Shanmugaj第一次乘坐“复兴号”动车组。“我在欧洲也坐过高铁,相比之下,中国高铁比欧洲高铁的舒适性好,而且运行平稳。我们向中国铁路取得这样的成绩表示祝贺1Allagapen Shanmugaj对说。

车厢里,众多境外媒体对“复兴号”动车组进行了全方位报道。有的用纸杯装满水,拍摄列车平稳运行情况;有的亲身体验列车免费WiFi;有的站在车厢连接处拍摄电子显示屏迅速上升的运行时速值;有的采访餐车的点餐、用餐情况……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相互交织,惊叹声、赞扬声不绝于耳。

来自缅甸记协的Soelatt Latti高度赞扬中国高铁,并希望把中国铁路的发展经验推广到缅甸去。她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受到很多国家的欢迎。今年7月,缅甸记协组织20多名与中国记协相关人员在云南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都希望中国能够进一步加强与缅甸在铁路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发展。”

正在大家热情高涨、采访氛围正浓时,8时54分,动车组到达天津站。来自波兰媒体协会的Traczyk Marek感慨地说:“乘坐‘复兴号’动车组感觉很舒适,列车运行过程中噪音也小,真是又快又舒服。”

当天,这批境外采访团完成在天津的采访后,又于17时29分从于家堡站上车,乘坐C2598次列车返回北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