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责任坚守岗位 用奉献谱写忠诚——中铁七局大潮高速公路TJ15标“国庆·中秋”双节记

2017-10-09 11: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厚亮、于文文

金秋季节,秋高气爽,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新中国68周年华诞和中国传统中秋佳节之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盛会即将召开之时,大潮高速TJ15标项目部全体员工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减少对亲人的思恋,用过节不停产,坚守第一线的奉献精神确保安全质量,为祖国68周年华诞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献礼!

生活篇

大潮高速公路TJ15标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与福建龙岩毗邻,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为了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员工的强身健体意识,积极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10月1日,项目部结合生产现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以“庆国庆、迎中秋”为主题的趣味文体活动,活动分为“乒乓有形、快乐无限”、“引领台球时尚、撞击激情生活”、“全民运动、激扬青春篮球比赛”、“中秋赏月猜灯谜”四项,让全体员工感受项目部节日期间“家”文化氛围,减少对亲人的牵挂和思恋。

在十月第一缕阳光照射下,在嘹亮澎湃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项目部全体员工队列整齐的举行升旗仪式。

篮球场上,红黄两队时而突破上篮,时而远投,你突我挡,积极拼抢,补位协防,动作敏捷,出手不凡。

乒乓有形,快乐无限,乒乓球比赛你推我挡,长短结合,时而弧旋,时而扣杀,精彩纷呈,高潮不断。

中秋赏月猜灯谜吃月饼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积极参与,脑洞大开,兴高采烈。

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比赛,团结协作,勇争第一的精神得到体现,现场欢笑声、加油声、呐喊声不断,整个活动呈现在一片欢乐气氛中。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体生活,让大家在快乐中享受运动,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同时,充分展现了项目员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生产篇

前期受夏季高温和台风暴雨影响,施工生产没有全面铺开。现在正是干活的好季节,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搂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正当时。看,节日施工现场,过节不停产,坚守第一线——这是国庆期间项目部全体员工的真实写照。项目部全体职工个个把爱国敬业之情付诸于实际行动,双节期间,大家和往常一样早点名、早早去到施工现场,桥梁桩基的钻孔、钢筋笼下放、混凝土灌注,涵洞、挡墙钢筋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路基填挖,虽然是国庆长假,但工程上所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所有员工都正常出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和往常相比工作量非但没有减少,甚至还有增加,各个工区、工点、施工现场上都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场面。大家满怀热情,干劲十足,掀起大干高潮。职工们主动放弃节日休息时间,加班突击,争分夺秒,保证安全、追求质量、加快进度、提高效益,确保完成年度施工计划任务。

当别人在国庆长假走访亲友、亲人团聚、外出游玩、惬意享受假期时,这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始终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劳动之歌,是一颗责任心让他们执着奉献无怨无悔。

“国庆节,我们用对国家道路的建设来为祖国庆生1职工们满脸自豪笑着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