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热心活泼的乘务员 ----记成都六组乘务员汝俊艳

2017-10-04 18: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彬

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朋友小聚的日子。对列车乘务员们来说,却意味着挥洒汗水,坚守岗位!

汝俊艳,一个19岁的甘肃平凉姑娘,是库尔勒客运段成都六组的一名乘务员。今年6月份参加工作至今刚4个月,短短4个月的工作生活,让她知道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背后却要付出许多努力和汗水。

2017年9月27日是成都六组乘务员们出乘的日子。也是汝俊艳19年来,第一次离开家在外过的第一个节日。列车长朱旻和班组里的老师傅们,都非常关心爱护她。开朗活泼的她却笑着说:长大了迟早是要离开家的,没事的。工作中的她总是笑咪咪的,对待旅客既耐心又热情。哪位旅客需要帮助时,她总是义不容辞力所能及给予帮助。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小眼睛”,因为她一笑起来,眼睛就咪成了一条缝。

俗话说得好: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9月27日列车从乌鲁木齐始发,在到达和硕站开出后,汝俊艳像往常一样整理铺位时捡到一个身份证,立即交给列车长。列车长联系到失主后,失主非常高兴,并再三表示感谢乘务员拾金不昧的精神!这给了她一个意外的惊喜和收获!

生活中的她,更是一个乖巧、懂事、听话的小姑娘。平时和班组里的师傅,小伙伴们相处的非常融洽。10月12号铁路大调图,调图后列车就不经过她的家乡平凉车站了,这次是她走车最后一次经过家门口,心里有点难过。大家知道后,都建议她拍张照片留念。在列车行驶到平凉车站时,广播员特意在平凉车站给她拍了一张照片,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纪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