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忘初心,持之以恒 ——记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教务科青年教师武郑宝

2017-09-28 15:1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职工培训基地

2017年的全局职教系统练功比武让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再次“火”了,而点燃这把“火”的就是基地教务科的老师,其中就有勇夺教学理论竞赛第一名的青年老师武郑宝。

2015年,因工作需要,武郑宝从郑州东培训站调入基地教务科,投身“自轮运转”项目,今年9月,武老师在全局职教系统练功比武中取得了教学理论竞赛第一名好成绩,短短两年时间,从一个从未站过讲台的管理人员转型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这其间有领导的信任与同仁的帮助,更有他自己不忘初心的坚持与努力。

“到教学一线岗位去,到职工培训需要的地方去,讲台是个大舞台,上了讲台才是一名合格的教师。”基地领导这样对他说。作为家中的独生子,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父母的要求不高,只希望毕业后能安安稳稳,能常回家看看。但他想趁着自己年轻,能够加入“自轮运转”的培训工作,能够切身为铁路培训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认为这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应有的思想觉悟。

在艰难中学习,在艰苦中成长,不怕苦、不怕累,锲而不舍。这就是他的“自轮感悟”。基地为了增加师资力量,选派几位青年教师到站段车间学习大型养路机械相关专业知识,从宽敞明亮的办公室走进机器轰鸣的车间,习惯了按时上下班的几位年轻人一时难以适应工作条件和作息时间。“说实话难受的时候也想过放弃,但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半途而废,带着目标来就要完成任务回,如果连基层的苦都吃不了,那么之后的人生道路上还有什么样的困难能应对?”武老师时刻提醒自己,就这样,他坚持了下来,成功地站上了自轮运转的教师舞台。两年的讲台经历,使这位年轻人变得成熟并自信起来,连“老戏骨”马瑰红都说:小武现在比以前讲课更自信了,大家都对他刮目相看。”但他自己认为离优秀教师还有距离,想证明自己就必须参加练功比武,想在练功比武中取得好成绩除了需要努力外还需要更多的授课技巧与经验。

时间到了今年8月份,在得到路局正式通知后,基地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对每名参赛选手进行“魔鬼式”训练,成立以科室领导和教研组长带队的训练团,对参赛选手的课件和授课进行“精雕细琢”。教务科武科长、台科长和支部书记陈文凤对武老师寄予厚望, “今年的练功比武是对你们的一次考试,想要取得好成绩,就看你们下多大的功夫,有时候不逼自己一把,可能你还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潜力。”带着领导的要求与期望,武老师开始了疯狂训练,每天最少要对训练团成员进行三次试讲,训练团成员对于选手只找不足,不说亮点,这样魔鬼式的训练,让他每一次都要比上一次有进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全局职教练功比武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在艰苦环境中经受摔打、坚定信念;在讲台展风采、显才干,在自身岗位上大显身手、放飞梦想,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武老师就是这样一步一步成长起来,并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1入党时的这句誓言听上去很宏大,但做起来却很具体,更多的时候则需要坚守,他愿用一生来践行这句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