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双节”来临,铁路部门为旅客出行护航

2017-09-26 12:0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10月8日,计11天,假期较往年多1天,使得大部分居民都宅不住了,准备出行。随着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络不断完善,大部分人出行都会首选铁路。“双节”来临,铁路部门接发旅客人数跟往年同期相比将会明显增加,在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这一块压力是巨大的,各个铁路局更是纷纷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只为打好“双节”出行这场攻坚战。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预计发送旅客2580万人,同比增长196.6万人、增幅8.2%,日均发送旅客234.5万人;铁路部门计划增开67对旅客列车应对客流高峰(9月25日,《工人日报》)。其他各个铁路局也是提前做好客流调查和预测,采取多种措施优化调整客流高峰期运力,计划增开多对旅客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确保平安出行这一块,最重要的就是把好安全关,第一关安检关,安检人员要用自己的火眼金睛把那下违禁品给查出来,以避免意外发生,保证旅客的人身安全。第二关旅客乘降组织关,组织旅客有序乘车,顺利出行。第三关作业关,铁路工作人员要按标作业,确保旅客列车正点出发、安全运行。同时旅客也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遇到客车晚点不要慌乱,听从工作人员的指示,同时随时检查自己携带的贵重物品,保证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尤其是带小孩的旅客,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爸爸去哪儿”再次在火车站上演,出现突发状况,可以第一时间与铁路工作人员联系,他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旅客把问题处理好。

“有序出行”,则需要旅客有序进站乘车和出站,也需要铁路工作人员坚持执行相关作业标准,保证列车按运行图运行,迅速、便利地运输旅客。

“温馨出行”,铁路部门也是在想方设法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比如许多车站涌现了志愿者服务队,热情帮助旅客;开通爱心热线,提供预约轮椅、行李搬运等服务;爱心咨询窗口,为旅客解决购票乘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他们在旅客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只为让旅客出行更温馨。

“双节”来临,客流量明显增加,铁路部门则是积极采取措施,为旅客出行护航。只要旅客与铁路工作人员相互理解和配合,就能享受到愉快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