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有事立马想到社区,这就对了

2017-09-25 17: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荔之

绵阳日报9月24日报道了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海燕在平武报恩寺社区甘当“勤务兵”的先进事迹,为我们展现出一位优秀社区干部的高尚情怀及无私奉献精神,是值得每一位社区干部去学习与深思的。

一名优秀的社区干部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社区工作是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要做到“对工作细心,对待居民有耐心,有爱心” 。在平时的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多走走楼栋,与居民密切接触,了解社情民意。掌握居民的第一手信息,与他们坦诚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对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予解决和帮助。让他们有困难和问题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社区。

社区工作一是谋“事”,就是想方设法找准路子把建设社区老百姓关心的事情搞上去,解决环境卫生和社会事业的热点、难点。二是必须加强学习,要挤时间学习,虚心向老同志请教,诚恳向离退老同志取经,积极借鉴兄弟单位经验,结合建设社区实际,静心思考一些问题,理清工作思路。  

创办社区服务实体,实实在在方便社区居民。“李海燕刚当上社区书记时,就在社区成立了便民服务站,开展天然气、液化气、水、电、家电维修,服务全部免费。”这就是服务居民的具体体现。拓展开来,依托现有社区人力资源,创建社区服务实体——便民餐管、托管所、托老所等等,实现家庭劳动向社会化生产转变的新路子,对于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都是大有裨益的。

社区干部应多关注弱势群体,扶助困难家庭。这就要求社区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借助社会各界的其他力量,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困难家庭的基本问题,紧紧扭住和谐社区建设中心,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千方百计把和谐社区建设推向前进。

社区干部应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荔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