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今秋摘棉工专列集中抵疆

2017-09-21 22: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赵威

(张家启 赵威)9月14日,重庆、陕西、湖北等地到新疆采摘棉花的2000余名摘棉工分别乘坐重庆北开往乌鲁木齐K4732/4733次、西安开往乌鲁木齐K4529次、汉口开往库尔勒K4916/4917次列车抵达目的地。

今年,新疆棉花播种面积达2300万亩左右,尽管部分地区已使用机械采摘棉花,但因人工采摘棉花具有“多拾两三茬,出棉量高”的优势,种植户对摘棉工的需求依然十分旺盛。

进入8月份后,铁路部门及时与各级地方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沟通,调查摘棉工流量、流向和返乡时间等情况,计划组织开行55趟摘棉工专列,运送从山东、安徽、四川、河南等地赶赴新疆的摘棉工。

乌鲁木齐站在做好客流调查的同时,制订完善了摘棉工运输乘降方案,在进出站通道及便民服务处设置引导标识,方便摘棉工集中乘降。

吐鲁番站是兰新铁路、南疆铁路的枢纽。为确保摘棉工在吐鲁番站有序中转,乌鲁木齐铁路局调整、增加吐鲁番站开往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站的票额,同时组织干部包保值班,做好中转旅客乘降组织工作,全力确保中转前往南疆的摘棉工安全乘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