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调图彰显铁路利民惠民初心

2017-09-21 09: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客运需求旺盛线路的动车组列车17对,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

随着社会发展,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出行需求,不再满足于走得了,而且还要走得好。而近年来,随着铁路改革发展步伐的加快,铁路建设紧锣密鼓,中国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速度更是日新月异,铁路逐渐成为老百姓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而伴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铁路的服务也在跟上,如何让大家走的便捷、快速成为铁路部门出行的首选,及时调整铁路运行图就是铁路部门提升服务的首眩每一次调图,铁路都从细微处着眼对铁路服务和运营进行改善、完善和提升,这样不断的循环,不断的提升人们的感官体验,满足人民出行需求,更人性化、更合理的对接需求,服务人民。

其实,铁路编图、调图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是个系统工程。为了编出最优方案,铁路技术人员除了要进行客流分析、市场调查等前期调研,还要根据调研结果绞尽脑汁地编排出几种列车开行方案,然后再论证哪个是最优的。方案定好后,铁路各部门往往要加班加点、通力协作、合署办公,密切监控新旧图交替情况,运输部门要根据变化精细调整客货列车编组、客运部门要做好票额分配等等。

此次新的铁路调图,既有补强细节的完善,又有宏观战略的优化,展现了一种“调”服务质量、“图”社会效益的调图新思维,这也是铁路调图新常态的风向标。铁路每次的调图是倾听民意、回应民意,是对民意反映的一次集中总结调整,这也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民的服务宗旨和利民、惠民的初心。

中国铁路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在不断完善自身“硬件”运力的同时,我们可喜的看到他在把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到人文关怀上来,在细节处不断展现其贴心的服务意识,还是很令人赞赏的。(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