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奋勇争强 工匠起航

2017-09-20 16: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李铁遥

本报襄阳讯9月19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职工罗斌、游涛开始加强培养钳工后备力量,他们对自己在前不久结束的湖北省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心存遗憾。为了在下届比赛及10月中下旬即将举行的湖北省第七届焊工技能大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科工装备的工匠们奋勇争强 、扬帆起航。

9月8日,经过5个小时高强度的连续比拼,代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参赛的游涛、罗斌两位选手先后结束了湖北省第七届钳工技能大赛的实操比赛。在全省好手如云的25支代表队工匠中,他们获第15名,在3支铁路单位代表队中,排名第一。

年近五十的罗斌,赛中一直没有喝水,赛后拿杯喝水的手不停的颤抖,打出的血泡他感觉不到疼痛。他说:“年龄大了,体能和记忆都不比当年啰,但是咱们代表武汉电气化局,怎么也要雄起”。质朴话语的背后,罗斌和游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今年7月,在接到代表集团公司参赛通知后,作为生产骨干的罗斌和游涛因生产任务重、工期紧而不能脱离生产。每天干完工作后,他们又投入到赛前训练。盛夏,阳光炙烤下的简易厂房,闷热。工作服被汗水浸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工作、训练后,晚上他们还要巩固钳工专业理论知识。

在参加大赛组委会组织的一周集中培训时,通过与培训老师和参赛选手的沟通交流,罗斌和游涛发现加工工艺、加工测量器具落后于其他选手。加工工艺立即改进,而在改进加工测量器具时他们却犯难了。虽然公司领导批准了购买所需全部器具,而两套量块、两套正弦规的价格就有1万多,考虑到比赛后这个测量器具很少使用,而比赛时通过游标卡尺、千分尺、万能角度尺也能基本满足要求,于是他们放弃了购买量块和正弦规。

10月中下旬,将举行湖北省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技能大赛),即将参赛的女焊工刘小莉与罗斌、游涛同在一个分厂,参赛心得与注意事项他们向她分享。湖北省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点燃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工匠们奋勇争强之心,各工种的培养也随着选手们的参赛步入巩固加强阶段。(唐明、李铁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