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荣获“陕西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北管理部筑起安全长城

2017-09-20 16:0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孟宪雷 周家军

西安电(伍振  孟宪雷 周家军 摄影报道)日前,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北工程项目管理部荣获陕西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这是该管理部注重安全文化建设结出的硕果。

近年来,三公司西北工程项目管理部为持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下狠手、抓落实。管理部经理赵志敏介绍,他们依法落实安全施工第一责任人职责,使管理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施工“红线意识”。在施工中,按照隐患整改“五到位”要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处理事故苗头,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通过检查精细化、问题数量化、依据对标化、治理公示化、治理过程闭环化等一系列举措,夯实安全责任。

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炼安全理念文化、目标及愿景。规范生产区的安全警示标牌,编制发放安全文化手册,岗位事故应急处置卡,建立安全文化宣传长廊,投用安全教育培训室,进行全方位宣教,使职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文化氛围。

通过开展“争当学习型员工”活动,外培“充电”、技术比武、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促进职工学技能、练技能、强技能。通过开展班组“五比”劳动竞赛活动,促进安全文化扎根一线。通过班组岗位执行班前检查、班中排查、班后复查“三不少”,增强对隐患的判断技能和分析能力,实现“事故可防、风险可控、隐患可治”。

管理部书记宋映平介绍,项目管理部加强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 打造“智能工地”。先后建立了安全体验区、模型教学区,并结合门禁监测系统,形成了视频动态监控中心,及时掌握施工动态,促进安全管理。在西咸新区创新大厦中,管理部建立“工程实体信息平台”,通过二维码扫描,每道工序责任人、原材料批次一目了然,实现质量可追溯,此外OA办公、微信签到“一个不能少”。他们还采用物资称重影像系统实现供应商信息、材料信息、用料单位三统一,使物资管理标准化、精细化,获得陕西拾安全文明工地”称号。

安全文化护航三公司西北工程项目管理部项目建设。在西安地铁3号线石家街~辛家庙区间施工中,管理部先后投入两台盾构机掘进,面对下穿房屋、铁路既有线等高风险、高技术施工难题,强化安全技术培训,加强监测,优化施工方案,从而确保了区间盾构安全贯通,并获得“全国企业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特等奖和“天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好口碑引来好项目,连锁效应,又相继中标西安地铁5、4号线,加上最初中标的1、2号线,实现西安地铁“全面开花”,2号线荣获“西安市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陕西省文明工地”殊荣,5号线荣获西安市“文明工地”称号和陕西省文明工地观摩点,多次迎接业主和兄弟单位观摩。同时,项目部在精细化管理和安全质量示范线全线名列前茅,在全线第一家实现车站封顶和盾构始发。

三公司西北项目管理部通过安全文化建设和落地生根,不仅在地铁领域,而且在房建、高速、市政等板块30多个项目大放异彩。空港花园获陕西省文明工地、西咸阳光里、创新大厦先后获西安市和陕西省市级文明工地,黄延项目部获国家级“职工小家”、第六届天津市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一等奖等,实现“打得进、守得注滚得动”。2016年以来,三公司西北工程项目管理部地区中标20多个项目,新签合同额近30亿元。

图片说明:

1、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咸大厦获陕西省文明工地,图为三公司西北管理部经理赵志敏(中)、总工蔡凯(右)在现场办公

2、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北工程管理部经理赵志敏(左二)、5号线项目书记侯善荣(左一)等人在现场曝光台针对问题向职工分析授课

3、被评为“陕西省安全文明工地”的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咸新区创新大厦项目部推行绿色施工。图为职工们利用雾炮降尘

4、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北工程管理部承建的西安地铁5号线荣获西安市“文明工地”称号

5、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北管理部荣获“陕西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证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